前幾天吃了媽媽煮的竹筍粥.,迫不及待要與老公分享








今天晚餐就照著印象中母親大人口頭傳授的步驟,

開始煮
竹 筍 粥 (2 人份)


材料:綠竹筍2條切絲, 豬小肋排一支剁塊, 蝦仁10隻(可不放).

花枝(可不放,我沒放花枝),紅蔥頭3或4顆切未,芹菜切未,

生米一杯 .水九杯, 塩4小匙

做法:

1.生米先洗過,蝦仁,排骨(豬小肋排)川燙後撈起備用.

2.熱鍋,倒入油.爆香紅蔥頭,有香味出現後,倒入生米拌炒.

3.鍋中再加入九杯水,排骨,竹筍煮滾後轉小火煮10分鐘
(鍋中要攪拌,以免米黏住鍋子),


4.要起鍋前,加入己燙過的蝦仁,煮一下,然後調味,
,(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調塩巴的量,不一定要照我的),
最後撒上芹菜未,就大功告成,

天氣熱,食慾差又吃不多,這個竹筍粥就可以少量多餐食用,也可

以多煮一些,當明天的早餐吃,也很清淡,因為我不喜歡吃白稀飯,

所以我會以這道竹筍粥來當作隔天的早餐,

OS1:可惜老公沒吃到這個新的菜色,這次煮的很成功,算是

慰勞他長期以來當我的白老鼠,


OS2:老公,沒有失敗,哪來的成功.!人家也是有在進步呀1




您是第 位訪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