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晚上(10/29)無意間看到年代美人晚點名播出


【他不笨 他是我的心肝寶貝】心中感慨萬千!!

最近這幾年常聽到,某某人的小孩,是自閉兒(沒錯,也就是肯納兒)

或是有生長遟緩….等的聲音,

一直到最近,接觸到家有肯納兒(又伴隨有生長遲緩)

小朋友己經九歳了;現讀小一,

我看到小朋友的第一印象是根本看不出他是肯納兒,

直到他開口說話,一直不斷的重覆。

我才發覺到小朋友怎麼會一直重覆說話,

但,這不是重點;

重點是我很尊敬小朋友的父母親,他們把小朋友教的很好,

我們看到的只是成果,卻不知父母親背後付出多大的心力、

及包容,還要面對家有肯納兒的勇氣!!

這對我來說,是無法想像的!!

看完這個節目後,就上網查了一下.

發現到星兒的天空討論區-RE: 「萬一有一天我不在」 4媽媽打造肯納兒的家
和【美人晚點名】裏的訪談內容相近

:p我只看到一半的節目內容)裏面都是肯納兒的生活實事,

能讓我們知道如何與肯納兒相處,也更加了解肯納兒。

上網查【財團法人肯納自閉症基金會】,

得知,國家對肯納兒的照顧只到高中畢業,後續的照顧就必須仰賴自己的父母親,

但,父母親也會有生、老、病、死的一天!

因此,四個媽媽出錢→買地→打造肯納園,為肯納兒的將來做打算,
培養他們的生活技能。

肯納兒在花蓮也有提供民宿[肯納園],

打這篇文章,只是想讓更多人,把這樣的消息散播出去,給肯納兒機會,

幫助他們能擁有謀生能力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3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